close

「雨珊,趕快下樓來把早餐吃一吃,今天是第一天到大學去報到可別遲到了,給老師留下個好的印象」媽在樓下喊著把失神的我給喊醒,真是的我又坐在床上發呆了一整晚,這是第幾次了,為什麼事情明明都已經過了三年了,我還是沒有辦法忘記她?為什麼我還會因為那個惡夢而從夢中驚醒後又不自覺的放空,深陷於驚慌之中,到底是為什麼?

 

被這些想法煩到頭昏腦脹的我決定先換好衣服下去把早餐吃完,想暫時逃避在我內心裡不安的罪惡感,也許這些逃避都只是暫時的,也許這些逃避只會讓我更痛苦,但我還是只能藉由這一絲絲逃避的時間,來催眠我自己我沒有錯,但每當我一逃避完換來的都是更加沉重的罪惡感,這樣的惡性循環還要持續多久呢?或許要一直到我死去我才能解脫吧!但現在的我卻必須背負著罪惡感痛苦的活下去,因為我必須代替青韓過完這個人生,我在沉思的過程中早已不知不覺得走到了餐桌旁,而此時媽也一如往常的替我準備了我唯一會吃的早餐,全麥吐司加牛奶,因為這是青韓最常吃早餐,也是我指定她只能吃的唯一一種早餐,竟然她現在不能吃了,那就由我來代替,我就抱著這樣的心態自從她死後我的早餐就一直是全麥吐司加牛奶,從沒變過

 

「雨珊快吃啊!這次一去台北妳一忙一定又會忘記好好照顧自己,稱現在多吃一點以免妳下次回來媽連人影都看不見了」媽又發揮她嘮叨的功力開始對我說教,彷彿我還是三歲小孩子不會照顧自己似的

 

「媽別擔心了我都19歲了,何況我是去住學校宿舍,又不是自己一個人住宿舍,生活起居都很方便,而且我高中都到台北唸了三年北一女了,妳早就不用擔心了,我在台北會過的很好的,我保證好嗎?」我趕緊以我參加辯論比賽練出來的口才打發了媽對我的關心,繼續安靜的吃著我的早餐

 

「雨珊妳這樣要媽怎麼放的下心,每天早餐都只吃吐司跟牛奶就算了,我還不了解妳的個性嗎?妳一忙起來別說是吃飯連喝水都可以忘記,當初基測前要不是有青韓我看你連睡覺都會忘記……」媽繼續滔滔不絕的講下去完全沒注意到一旁的我已經悄悄的變了臉色,一直到我落下了眼淚媽才發現了我的不對勁

 

「雨珊抱歉,媽不是故意要提起她的,妳沒事吧?」媽擔心的問,我趕緊擦掉臉上的眼淚強露微笑的說:「我沒事的,別擔心了,還有我會聽妳的話乖乖吃飯睡覺的,有事我在打電話回來,時間不早了,我先出門了」為了逃避媽接下來的關心我趕緊隨手提起了行李,以最快的速度穿好鞋子逃出家門往公車站跑去

 

站在公車站牌旁,我不由得感到有點孤單,本來以高中三年能讓我習慣搭公車時可以沒有妳的陪伴,但過了三年我卻反而更加懷念我們一起搭公車的日子,當時有妳的陪伴,在公車上我們總是可以一起開心的複習功課,讓總是孤單的讀書的我,有一段可以開心學習的時光,得知這件事的你在基測前的一年甚至會特地跑來陪我讀書,但現在只剩下回憶,反到使我更加想念,有妳的時光,看到公車來了我沒了以往的開心,反倒是有說不出的沉重,只好以最快的速度上了公車之後,找了個靠窗的位置,拿起MP3以及小說,想讓自己暫時忘記那些美好的曾經,但反到想起我們的約定,當初妳答應我要一起考上北一女,一起去台北讀書、觀光,但如今妳卻只留下我一個人讓我一個人孤獨的完成這段旅程,獨自度過北一女難熬的三年,接下來還有台大的七年,北一女的三年,至少我還能用景物來麻痺我自己,但接下來的七年,我該怎麼度過,韓,難道你真的那麼恨我,都已經過了三年,為什麼我的痛苦不減反增,為什麼要逼我帶著這份沉重的罪惡感獨活在這世間,為什麼妳捨得留我一個人傷心的活著?為什麼…?在我想著這些無解的問題時,公車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抵達了台北,我默默的帶著我的悲傷緩緩的走下公車

 

未完待續~~~~~~~~~~

 

終於將第一章打完了,先放一小部分給大家瞄一下,第一章總字數破8000字,作者本人我也打到快起笑,本來在筆記本上可能還不到3000字的文章,在作者的電腦爆字症的情況下,爆為8000多字,因此分批獻上,希望大家能慢慢欣賞,另外的好消息就是第2~5章的草稿也已經完成了,就等小的我打好就能PO上來了,請各位多多支持一下這篇文章吧!畢竟要等到第二章打完可能要在靜候個10天半個月左右,畢竟本人太多時間不能用電腦,所以增文速度大部分只能以存稿來控制,所以最快也只能三天一更,真是不好意思,但還是請各位多多支持我的作品喔!再次謝過各位大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