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一下手錶已經11點多了,但我依舊沒有想吃午餐的感覺,於是我提著行李打算先回到台大宿舍再做打算,到了宿舍時我跟舍監報到了之後登記了一下一些基本資料從舍監那裡拿到了我寢室的鑰匙以及宿舍規定以後我變動深往我的寢室走去,308寢室我未來可能會住上七年的寢室,雖說住三樓也沒什麼壞處,但…對三這個數字我不自覺的感到有些反感,或許是因為我的記憶裡有關三的記憶時在都不太美好,三個月大時爸爸因為意外離開了我們,三歲時因為媽媽被裁員我們搬到媽媽新的工作地點,就此跟鄰居失去聯絡,小學三年級時我發生了車禍,打石膏在身上整整三個月,國中三年級時在三月時失去了青韓,基測以403的分數害我不得不履行我跟青韓的約定,獨自一人度過了北一女的三年,看來或許我對3這個數字天生不對盤吧!但現在也無法要求太多,只能趕快將行李拿上去,如果順利的話晚點或許我還有時間可以先預習一下功課,畢竟只有將我自己深陷於忙碌之中我才能短暫忘了有關青韓的事情

 

但我一到宿舍後才發現,原來…已經有人比我早一步回到宿舍了,因為我一推開寢室的房門時,便看到一位與我年紀差不多大的女生正在裡面整理東西,又或者更明確的一點說…她是在把東西弄亂才對,而她一直等到我進去並把門關上之後才發覺到我的存在,然後便轉過身來熱情向我打招呼

 

「妳好啊!我叫做凌雪瑛,是從南部上來唸書的,就讀法律系一年級,另外我也有研究一些英文文學,有空的話我也可以教妳一些基本的英文文學,當然還請妳將來的四年多多指教」雪瑛開朗的自我介紹,雖然再我們這些外人聽來她的自我介紹其實比較像是在胡言亂語,但她本人似乎認為那算自我介紹的樣子

 

「妳好,我叫童雨珊醫學系一年級」相較於雪瑛的熱情以及長篇大論我只是簡單的介紹了一下我自己

 

「真巧妳也是一年級的啊!等等要一起參觀校園嗎?妳家住哪啊?我家住台南有機會的話要不要來我家玩呢?」雪瑛像連珠砲似的一邊說一邊丟出了一連串的問題給我

 

「可以,如果妳願意的話我不介意與妳一同參觀校園,另外我家住彰化如果改天放假妳方便的話我當然希望你能帶我參觀一下台南,還有妳剛剛說真巧我是一年級的,難道不是同年級的才會同一間寢室嗎?」我將她的問題整理了一下之後,一一回答了她的問題,順便提出了我心中的一個疑問

 

「不太一定,有些寢室中會有學妹跟學姊同住的情況,像我們這一寢就是典型的例子,我也是剛剛問過舍監才知道的,對了至於妳剛剛說的放假要來找我玩的事我可以事先跟妳講行程喔!我們可以去億載金城、安平古堡、赤崁樓……」正當雪瑛回答完我的問題而開始長篇大論,而我正在思考該不該打斷她的時候我們寢室的門又被打開了一次,走進來的是一位十分有氣質的女生

 

「妳們好,我是你們的室友,中文系二年級的凌香」學姊十分溫文儒雅的自我介紹了自己,不愧是中文系的,遣詞用字不卑不亢,真可惜學姊不是外文系的,否則百分之百是個外交人才

 

「妳好啊!學姊,我叫做凌雪瑛,是從南部上來唸書的,就讀法律系一年級,另外我也有研究一些英文文學,雖然說學姊妳是中文系的,但是有興趣的話還是可以找我討論喔!還有學姊好巧喔!妳跟我同姓耶!」雪瑛依舊開朗且滔滔不絕的介紹著自己,只是換了一些說辭罷了,而我也跟著用我依舊簡單的方式介紹了我自己「學姊妳好,我叫童雨珊,醫學系一年級」

 

「的確很巧,對了兩位學妹妳們今天有什麼計畫嗎?」香學姊好奇的問

 

「沒有耶!所以我現在好無聊喔!學姊妳知道嗎?以前在台南都不用煩惱這些問題,一出門我都知道有哪些好玩的,都不用像現在這樣只能悶在家裡……」眼見雪瑛又滔滔不絕的開始發表起她的長篇大論,為了拯救學姐的耳膜…應該說也為了拯救我自己的耳膜我趕緊說:「沒有」而我非常清楚的看到在我說出這句話時香學姊對我傳來了一枚感激的眼神,應該是想感謝我避免她的耳朵繼續遭到雪瑛的荼毒吧!畢竟以學姊的教養應該是不會出言制止別人發言的那種人才對

 

「那學妹妳們今天要不要跟我一起行動呢?反正大家都是是有稱機會熟悉一下也好」香學姊又再一次的詢問

 

「當然好啊!不然我今天一定會很無聊,我對台北又不熟,……」意識到雪瑛又要開始荼毒我們的耳朵,我立即說話來打斷她:「沒問題」我簡短的回答,畢竟在聽過雪瑛說話之後,大部分的人都沒有辦法在承受太多言語的衝擊

 

「那我們就一起行動吧!我有點餓了,學妹你們想吃什麼?我來叫外賣」香學姊一說完我立即搖搖頭並以最快的速度爬上我的床鋪,然後迅速的摀住我的耳朵,畢竟我的身體需要休息,我的耳朵更是無法再承受一次雪英的荼毒了,於是我只好狠心的拋下香學姊,逕自逃進我的被窩中,但我還是隱約的聽到一些雪瑛的廢話「好啊!可是想吃的東西太多了耶!該吃什麼好呢?Pizza好像不錯,可是又想吃麥當勞,……」害我差一點又想跳出去幫學姊解圍了,但為了我自己的安危,我還是依舊躲在我的被窩中,最後當罪惡感漸漸消失時,我也如我所願的進入夢鄉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