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孟羽大小姐,妳到底知不知道不要亂花錢的意思是什麼?妳覺得為了一場不怎麼重要的大學迎新舞會花了將近三百萬製作一件禮服不太合理嗎?」香學姊無言的問,而我也十分清楚的看見香學姊臉上的三條線了,當然天上那幾隻烏鴉我也沒少看見,畢竟在這經濟蕭條的年代竟然有人可以花三百萬的價格去買一件禮服,我現在的心情只有心痛兩個字可以形容,孟羽學姊妳錢太多可以拿來給我啊!我家的房貸還沒繳清那三百萬的幫助很大啊!何況我家那棟房子價格還不到三百萬啊!我一想到有人奢侈到把一棟房子價錢的衣服穿在身上,我的心就在淌著血啊!

 

「我知道不要亂花錢是什麼意思啊!不然以我的個性不到三百萬的衣服要我穿上宴會實在是太丟臉了,尤其那套衣服是穿在妳身上的,這讓我很沒有面子耶!不過如果我喜歡的衣服妳不穿也是白費,所以我才答應妳別花太多錢的耶!所以別在跟我討價還價了,這已經是我最大的讓步了」孟羽學姊說了一大堆很有道理的歪理讓香學姊無可奈何的嘆了口氣,但我怎能放任這種奢侈到令人無法茍同的事情發生呢!於是…

 

「孟羽學姊你知道用三百萬買一件衣服是一件非常不合理的事情嗎?何況小小的迎新舞會有必要這樣大費周章嗎?」為了我脆弱的心臟我不禁出口反駁孟羽學姊的歪理,反正歪理本意就是不合理,竟然不合理理所當然的就是要用來推翻的,於是我也就很不客氣的將我的想法一字不露的說出來

 

「不會啊!對我而言重要的不是舞會,是因為穿的人是香啊!所以花在多錢都值得,要不是香堅決不要我亂花錢我怎麼可能讓她穿不到三百萬的廉價禮服在身上,而且Jerry設計的禮服不到三百萬的也挺少見的,就算是市面上流通的款式設計圖也起碼上千萬,單件也要一百多萬以上才能買的到,所以我這次的確沒有浪費錢啊!」孟羽學姊理所當然的說,本來還想繼續反駁下去的我在經過了短暫的思考之後,我不禁想通了一件我早該想通的事

 

Jerry,難道學姊妳說的Jerry是設計大師Jerry Wang,那個年僅20就拿到義大利國家藝術學院服裝設計系的天才跳級生,如果真的是他,他在22歲便拿到的國際設計大賞,堪稱設計界的天才 ,有錢還不一定能請到他來量身訂做,學姊妳到底是怎麼辦到的,怎麼可能讓他憑一通電話就答應替妳量身打造一套全球獨一無二的禮服,何況價錢只在三百萬底下」我驚訝的問,天啊!我真沒想到孟羽學姊的本事竟然有那麼大,竟然能為了一場小小小小小的舞會就把Jerry Wang給請出來,他的禮服可是有很多知名女明星想穿都穿不到,孟羽學姊竟然能讓Jerry Wang那麼輕易的就答應她的要求,孟羽學姊到底是誰啊!?

 

「是他沒錯啊!他從18歲開始就因為我那個音樂家哥哥的推薦,破格進入我家當專屬的服裝設計師當外快,當時他的學費以及比賽經費也都是我家出的啊!所以基於報恩如果不是我們堅持付錢,否則他除了材料費可能一毛都不會收吧!」孟羽學姊直接了當的回答了我的問題,但卻引爆了我的驚訝,姓古的音樂家雖說不多但也不少,可是如果提到與Jerry Wang有深厚友情的音樂家只有一位,那就是台灣數一數二的大集團古翼集團的二少爺,同時也是世界上知名的提琴家以及管樂家古孟飛,我沒想到全天下姓古的人那麼多,孟羽學姊竟然就好巧不巧的是古翼集團的大小姐,難怪三百萬對她而言根本不算什麼,畢竟人家家裡集團的年營收起碼都破億,三百萬的確不算什麼!

 

「所以…學姊的哥哥是…是…是古孟飛先生」我為了確認我的結論語無倫次的問出了這句話,畢竟我現在沒有跟雪瑛一樣呆愣成一尊雕像已經是十分了不起的一件事了

 

「是啊!」孟羽學姊毫不猶豫的直接的回答了我的問題,所以證實我說的沒錯,孟羽學姊真的是…是…是古翼集團的大小姐

 

「所以……孟羽學姊…妳…妳是…是古翼集團的…的大小姐」我瞠目結舌的說出這最後的結論,真沒想到我只是來唸個大學而已怎麼會碰到這種超級無敵的好野人,難不成我是不小心走錯學校嗎?不過我想沒這種可能,所以…我真的遇上了幾乎只能在新聞上看見的那種有錢人,老天爺您這是在整我嗎?!

 

「別太訝異!我第一次知道時也是這種反應,但別太擔心,她跟一般的千金小姐可不一樣,個性不拘小節,可是如果走到商場上,她絕對是公認絕對不要招惹人物的前十名,堪稱商場上的笑面虎,所以有關於賺錢這方面千萬別跟她爭,否則妳怎麼輸的都不知道,最後在補充一點別把她當一般人來看待,她可是負責古翼百分之三十的業務的高層主管,所以工作能力自然不低,有事大可以找她幫忙,雖然說她不一定會幫,但她一幫那事情就等於結束了,所以真有問題時可以試試看」香學姊臉不紅氣不喘外加冷靜從容的說完了這番話,看來是早有預料我會有這種反應了,但我還真沒想到在我看來吊兒啷噹的孟羽學姊竟是如此厲害的人物,真是俗話說的好『人不可貌相啊!』

 

「好的」我只能愣愣的說出這句話,畢竟我也不知道現在除了這句話之外我還能說些什麼了,何況我現在距離成為雪瑛的同伴也只差一步了,現在也只能祈禱這兩位學姊別再給我太大的刺激了,因為活人雕像可不是什麼十分美觀的裝飾品

 

「香,可不可以去吃飯了,我肚子好餓喔!為了趕回來找妳我連午飯都還沒吃現在好餓喔!陪我去吃飯啦!」孟羽學姊耍起孩子氣的抱怨著,看來言下之意是『妳不陪我就不吃,我餓死全是妳的責任』,這下香學姊想不去都不行了!但我沒想到香學姊竟然如此殘忍,竟然把我跟雪瑛硬拖下水,而且是直接把我跟雪瑛判下做人電燈泡這種不得好死的極刑,原因就只因為這一段話

 

「那就連學妹一起請吧!畢竟大家剛認識剛好稱這個機會好好熟悉彼此也不錯啊!」香學姊溫文儒雅的說完這段話,但我很清楚她的話中涵義意思是『要就連學妹一起請,不然就算妳餓死也不干我的事』也就因為這樣短短的一段話,使我跟雪瑛即將面臨到看這別人恩愛的痛苦,尤其這恩愛的時間又偏偏是再晚餐時間更是生不如死,我的天啊!難不成香學姊是在怪我今天中午棄她於不顧嗎?但也不用用這種慘無人道的報復方法吧!天啊!我終於明白什麼叫做自作孽不可活了,於是我們只好在不得反抗的情況下乖乖的陪同香學姊去吃這頓飯了

 

於是我乖乖的喚醒雪瑛一同走向停車場,但…在看到孟羽學姊的車時我們兩人又都變成人型雕像了,因為孟羽學姊開出來的車竟然是……法拉利,看來接下來的日子我得早點習慣孟羽學姊的作風,否則當人行雕像可不是一件太光榮的事,但在我習慣以前,香學姊就以熟練的動作將我以及雪瑛運上車去,看來我們不是第一個有這種反應的人,但…也不會是最後一個,不過現在我們也只能盡快平復驚嚇,好迎接下一次的驚喜,所以一整天下來事實證明我的想法錯了,看來在台大的日子,並不如我想像中平靜

 

~~~~~~~~~~~~第一章完~~~~~~~~~~~~

 

終於PO完第一章了,請各位敬請期待第二章的到來

 

感謝您的收看,在此奉送一個90度的大鞠躬外加一枚大笑臉:〉來謝謝大家的支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